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

admin 367 0

天然野生珍珠,那微小而高贵的珍宝,以其卓越的美感一直吸引着无数珠宝收藏家。从过去到现在,那些珍珠的经典之作在拍卖场上依然能够令人震撼。为了能拥有这些珍品,藏家们甚至愿意支付超过估价10倍的高价。


其中,一颗曾属于法国玛丽王后的珍珠挂坠以362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,创下迄今为止公开拍卖价格最高的天然珍珠纪录。这枚挂坠上方镶嵌着微黄色调的椭圆形钻石,中央是近30颗枕形钻石连缀而成的蝴蝶结;下方垂挂着一颗天然水滴形巴洛克珍珠。即便不考虑玛丽王后的历史附加值,这颗珍珠也足以拍出天价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1张


在此之前,Cartier曾展出一件古董天然野生水滴形珍珠,166格令的大小,估价同样过亿,呼应着野生珍珠的卓越身价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2张


或许有人会质疑,为何这样一颗看起来并不十分完美的珍珠能够价值连城?


其中的玄机究竟是什么呢?答案是,这些创造天价的珍珠都是天然野生珍珠,即完全自由生长,没有任何人工干预。如今市面上99%的珍珠都是人工养殖的,而能够见到天然野生珍珠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博物馆、拍卖行和古董商那些皇室和贵族曾经使用过的珠宝之上。因为野生珍珠实在太稀少了,多数现身的都是历史悠久的古董。


伊丽莎白泰勒的漫游者珍珠项链,重达50.56克拉,曾在欧洲王室流传了近300年。2011年被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1184万美元的天价,打破了珍珠的拍卖纪录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3张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4张


野生珍珠与养殖珍珠之间存在着重要的区别。


养殖珍珠是在1893年被Mikimoto的创始人御木本幸吉发明的,通过在珍珠母贝内植入细胞小片或珠核,经过一定时间培育出的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5张


而天然野生珍珠则是在贝类、海螺体内自然形成,其形成过程极为复杂,产量极少。大自然的力量和时间造就的珍珠层厚度远超过养殖珍珠,呈现出更为引人注目的光泽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6张



在拍卖市场上,天然野生珍珠与养殖珍珠的价格差别惊人。


同样大小的珍珠,野生的价格可能是养殖的45倍以上。天然野生珍珠的市场近年来复苏,价格激增,根据数据显示,过去10年中其价格增长了286.1%。在拍场上,这些低调的天然珍珠蕴藏着巨大的潜力,一旦出现高品质的天然珍珠,必定能以高价成交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7张

"印度巴罗达大公的珍珠珠宝"

成交价约4,500万人民币


然而,天然野生珍珠并非完美无瑕。其形状可能不够规整,表面可能存在凹凸不平或小点等瑕疵。但正是这些独特的瑕疵赋予其原汁原味的自然美感,珠宝收藏者纷纷争相竞拍。



如今还能买到野生珍珠吗?


19世纪时,天然野生珍珠的采集已经接近枯竭。目前,已经很难很难买到天然野生珍珠了,只能在拍卖行、皇室珠宝专场才能偶尔看到它们的身影,或者一些珠宝商在搜集古董珠宝时发现一些天然野生珍珠,这些珍珠通常是百年古董,普遍身价惊人~即便经过百年岁月仍保持着光彩夺目的珍珠光泽。


天然野生珍珠贵在哪里?一颗堪比100套房?  第8张

欧仁妮皇后珍珠王冠 

由212颗温润柔和的天然野生珍珠镶嵌而成



在珠宝收藏领域,物以稀为贵是不变的法则。由于天然野生珍珠的产量非常有限,且近年来几乎停滞,其价格必然会持续攀升。一颗天然野生珍珠竟然能与100套房媲美,这不仅是对其稀缺性的最好证明,也是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致敬。
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