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

admin 478 0
怎样识别翡翠的A货、B货、C货?另外,B货翡翠的光泽与A货翡翠不同,A货翡翠结构致密,外表散发玻璃光泽;B货翡翠由于注胶,外表散发的是蜡状光泽。如果是翡翠手镯,用别的翡翠或硬币轻轻敲击,A货翡翠声音清脆悦耳,B货翡翠声音沉闷喑哑,这也是一个简便易行的鉴别方法。目的讲完了之后呢,我们来聊一聊这样的B C货的作伪,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?那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呢,就是改善翡翠的品种,就是我们讲的种水跟颜色,这个是B C货加工作伪的一个作用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翡翠?

怎样识别翡翠的A货、B货、C货?

鉴别方法 看C货翡翠,在对着光看的情况下,仔细看翡翠颜色的分布,常能看出颜色是顺着裂隙分布的,这种颜色分布得不自然,外观很像毛细血管,看到这种情况就可以断定颜色不是天然存在于玉石之中的,而是从外边进入的。 另外,染的颜色没有色根,常常是飘在翡翠的表面,颜色也“发死”、“发楞”,没有天然颜色的灵气。 看B货翡翠,要在顺着光看的情况下,转动翡翠,找到能清晰看到翡翠表面反光的角度,仔细观察可以看见B货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点,是表面的硅胶经风化磨蚀剥离后形成的。 另外,B货翡翠的光泽与A货翡翠不同,A货翡翠结构致密,外表散发玻璃光泽;B货翡翠由于注胶,外表散发的是蜡状光泽。 如果是翡翠手镯,用别的翡翠或硬币轻轻敲击,A货翡翠声音清脆悦耳,B货翡翠声音沉闷喑哑,这也是一个简便易行的鉴别方法。

带你详解翡翠的B+C货的加工跟做伪

带你详解翡翠的B C货的加工跟做伪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1张

其实我对这个问题做一个仔细的研究,其实我发现其实目的一般是两种:

第一种什么目的呢,是为了养家糊口。因为真正的再加工的这些加工厂的工人,实际还是很辛苦的,他是为了能把这个东西做了之后能够卖些钱,然后能够养家糊口。

其实挣不了什么大钱啊,为什么这样说,因为其实如果我们在翡翠的市场去看,也有很多的卖这样的处理过的翡翠产品,它就是以处理过的产品的价格卖给你的,并没有卖高价这是一种目的。

第二种目的是什么呢,就是有一些人真的是为了拿这个去谋私利的,而且要挣大钱的。

这种体现的就是我们经常在朋友圈,或者是有的朋友也会问我,我有朋友有两条满色的翡翠手镯,你看一看这两个手镯能值多少钱等等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2张

那这些具体的骗局和案例呢,我会再跟大家去单独的去讲解。

目的讲完了之后呢,我们来聊一聊这样的B C货的作伪,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?

在翡翠产品本身来说,第一个就是很多翡翠的材料本身,它是有很多黄点的,那么它可以去掉这些黄,就是氧化的那种黄气,我们讲

还有底子不干净很脏有很多杂质,它可以去掉这些杂质去污点,包括有些白点也可以,通过做这些处理的工艺去掉。

那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呢,就是改善翡翠的品种,就是我们讲的种水跟颜色,这个是B C货加工作伪的一个作用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3张

那接着我跟大家简单聊一聊,关于这个B C货加工的一个工艺,让大家对加工的工艺有一个了解。

那首先我们做这种处理的翡翠,插入重点:

第一个工艺就是要选料。选料什么意思呢?就是如果我有很多翡翠的材料,到底哪些去做加工处理哪些不做呢。

第一个这个材料看看是不是价值很低,可能我做成成品的A货翡翠没有人买,通俗的讲是不是这个材料,是不是像地板砖一样的材质,很差很差。

第二个就是这个材料本身具备不具备可加工的这种潜力。可能连加工都没有意义的话,可能我也不会去做了,这是第一点选料。

第二点呢,要把它放在这个强酸里面去浸泡。浸泡的作用是什么呢?需要把翡翠的晶体结构,把它做得疏松一点,做成这种蜂巢状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4张

一般要浸泡的时间是多久呢?大概四周也就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。时间太短了呢,可能结构泡的不够松散。时间太长了呢,结构破坏的过于严重,可能做出来的效果就不好。

那当做完浸酸之后呢

第三步要做清洗。就是把之前浸过的酸液把它清洗出来,让它内部成为一个蜂巢状,而且是空洞状的。

那么第四,就是要抽真空。把晶体之间的这些比如说一些空气抽出,方便后面的工作去处理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5张

第五步就是染色。如果你这个翡翠需要染色,这个时候有两种方法。

第一种,我就是直接把它浸在这个颜料里面,整个的这个翡翠都浸到颜料里面,这种将来做出来,如果是绿色的话,可能就是满色的翡翠了。

还有一种做的可能更逼真一点,或者是有其他的要求,我会用毛笔蘸上这个颜色的颜料,在翡翠上面去涂。

那涂出来的可能是一片一片的颜色,感觉可能这种真实的程度会更高一点。

做完染色之后,第六步 就是很重要的工艺,注胶。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6张

注胶是怎么做呢?把翡翠放在这个环氧树脂里面充进去,充进去环氧树脂。

然后第七步加热,加热就是把这个环氧树脂让它凝固的一个过程。

那第八步,最后就是清理,把表面的这些酸、环氧树脂把它清理掉。

那其实上面我讲了八个步骤,这八个步骤就是关于翡翠染色注胶处理的一个步骤,大家就没有疑问啊,就是我为什么要了解这个步骤呢?

怎样识别翡翠a货、b货、c货?  第7张

第一 很多人不清楚这个步骤。

第二 我觉得告诉了大家这个步骤之后有一个好处,你了解了翡翠的加工工艺的处理加工工艺的各个过程,你了解了过程之后明白了它处理的原理。

了解了原理之后,我们做处理翡翠鉴别的时候,就有了很好的理论基础。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跟大家讲解这一章的目的。

文章内容来自实战实用翡翠商学院的专栏《张老师教你从小白到翡翠行家》的视频文稿。

如需看视频版本,可以点击下方专栏链接购买学习,限时优惠中。

标签: 玉石翡翠定制加工视频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