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

admin 280 0
市场更看重玉质和塑造性!上涨的玉料之鸭蛋青这种颜色的玉种在几年前本来是碧玉的边缘料。鸭蛋青在室内外颜色有不小的差距,上好的鸭蛋青价格几乎赶上了菠菜绿,独特的玉质色彩和涓涓溪流般的气质得到更多藏家的认可“上涨的玉料之苹果绿碧玉里颜色众多。

在很多人看来, 如今的玉器市场什么好卖人们就炒什么!


纵观这几年的玉料市场,崩盘的有,一路上涨的也有。玉质为王的时代,炒作毕竟是一时的,冷静下来,什么料子有市场和前景就会在市场步步高升,反之就若昙花一现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张


好玉料的上涨肯定是有基础,比如粉青,依靠俄料强大的背景输出,翠青玉有青海料这个牌子。相比之下缅黄玉新出来的空中楼阁,去年开始风靡炒作,今年就疲软了。市场更看重玉质和塑造性!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2张


上涨的玉料之鸭蛋青

这种颜色的玉种在几年前本来是碧玉的边缘料。但是它的颜色均匀雅致,让人看了会心情通透。细如凝脂,几乎没有黑点,加上它打灯都难见到结构,更妙的一点是,鸭蛋青在室内外颜色有不小的差距,在室内可能是呈泛有淡蓝的青色,在室外就是带有微绿的青色了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3张


这些优点让它很快跃升为碧玉中的黑马。上好的鸭蛋青价格几乎赶上了菠菜绿,比鸭蛋青稍绿一点的,叫做“鸭蛋绿”,比鸭蛋青更淡一点的,叫“粉青”,比粉青更浅一点的,叫“粉白”!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4张


独特的玉质色彩和涓涓溪流般的气质得到更多藏家的认可,并从市场上诸多玉石中脱颖而出,其后市收藏及升值空间更是广为看好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5张


上涨的玉料之苹果绿

碧玉里颜色众多,苹果绿是继菠菜绿之后,最受大家喜爱的一种了。它玉质细腻光滑,完美的给人一种“塑料感”,颜色比菠菜绿活泼,比鸭蛋绿鲜亮。颜色浓郁点的更是像极了新鲜多汁的猕猴桃!仿佛来自丛林的安静清新,油润亮泽,于腕间、颈间,别添几缕夏日凉爽,灵气所致,意境丛生!偶尔伴有的几可黑点也瑕不掩瑜,仿佛美人脸上锦上添花的痣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6张


不过高品质的苹果绿太少,要么颜色欠佳,即使碧玉老料里也少有苹果绿的颜色;要么就是玉质上太嫩,油性有所欠缺!这种菠菜绿到阳绿的过渡色,在碧玉家族里太珍贵了!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7张

 


上涨的玉料之翠青

玉色中的翠青料,因为分布断断续续的,所以产量非常小。而这些翠青料中的大多数又是底色灰暗、翠色不正且不聚的泛泛之辈。底白且翠艳的简直是凤毛麟角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8张


极品的翠青,翠色附于白底上,似春天枝头的嫩芽,又如夏季新生之瓜果,给人以生机盎然、蓬勃向上的感觉。既有着白玉纯净内敛的温润,又有绿翡般葱翠阳俏的鲜活;更有着青釉瓷器天工难画清雅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9张


很多翠青料从原石上看颜色还不错,面积也挺大,但切开或者雕成成品后,翠色就会明显减淡,很不明显,做出来的效果也就不太好。这种情况很常见,外表看起来像是春天般的翠色,切开后就剩下个小嫩芽。所以翠青玉的成品率较低,这也是翠青玉的雕件价值较为贵重的原因之一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0张

 

白玉带翠不以产地论好坏的,青海翠也好,俄翠也罢,只要白玉部分润且白,翠色部分浓且正,那么它就是好翠,这样的料子都会有更好的溢价。产地不是考量的唯一标准,“质”才是灵魂!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1张



价值决定价格

这些玉料中原本籍籍无名的小卒,如今身价的飞升,正是自身优良的玉质所决定的,即便以前不为伯乐所识,但砂砾终难掩明珠......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2张


玉料疯涨有炒作的成分在其内,但更多的是玉质为王。在玉石圈子,有的人“炒作”就是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,能预测一种玉料日后前景,开始囤货,在市场接受时,借此烘托出玉料的价值获利,这就是炒作。还有一种就是买断式的炒作,人无我有,人有我优,人有我精!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3张


大家都说生意难做,但反观玉料市场,籽料、俄料、翠青都处于上涨趋势,一方面是市场影响,另一方面就是资源的稀缺,优质永远是市场和大众最根本的需求。


现在市场中,这个几种玉料价格疯长  第14张


所以,上涨的玉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,有背景、有玉质,上涨只是时间问题,即便没背景,玉质很刚,那依然是市场的香饽饽!遇到好料就屯着吧,毕竟,买一块就少一块了

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