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

admin 410 0

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

龙种或神种是指翡翠的绿色完全溶化于”地”内,绿色均匀,色”地”配合协调。

色调不浓不淡,不见色根。

从翡翠的”地”内显露出艳丽润亮的华贵美,是翡翠最高质量的品种。

龙种翡翠又称神种翡翠是指翡翠的绿色完全溶化于底子内,即色完全融入了翡翠的显微晶粒。

所以绿色均匀,色和底子非常协调。

色调不浓不淡,无痕、无棉、无色根。

从翡翠的“底子”内显露出艳丽润亮的华贵美,是翡翠中最高质量的品种。

关于给龙种翡翠曾有珠宝人士定义为:“绿色完全融合于翡翠之中,无色根,色块,地水融合,半透明以上,荧光少绵。

”各种文化对美的认识不同,西方人偏爱紫罗兰翡翠,而中国的绿文化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审美角度,也影响着其市场需求,从清朝时期慈禧太后对翡翠的偏爱延续至今,其热潮没有丝毫退减,所以目前绿比其它品种价格高。

而从色与种质搭配的角度来说,绿色翡翠常种质不优,龙种这一极品连接了绿色与优种质的桥梁,也决定了龙种产量稀少的特点。

龙石种翡翠的价格是极为高昂的,因为资源的稀少,龙石种翡翠在市面上极少能背人们所见到,只有在拍卖会上才能一睹风采。

翡翠龙石种或神种龙石种或神种是指翡翠的绿色完全溶化于“底”内,绿色均匀,色“底”配合协调。

色调不浓不淡,不见色根。

从翡翠的“底”内显露出艳丽润亮的华贵美,是翡翠最高质量的品种!龙石种是翡翠缘中的顶级种类,肉眼不见棉、杂质,如丝绸般光滑细腻,极其温润,荧光四射。

也是非常罕见的翡翠种类,是在岩洞里生长的翡翠种类中唯一的一种翡翠,水足饱满充盈,光泽度极好。

龙石种为翡翠中的奇品,质地色泽冰寒玉冷,寒种寒色。

刚气足,结构质密,荧光强烈,产量极少。

也是近些年才开始流行的一种说法。

龙石种翡翠具有以下特征:1、建立在玻璃种的质地上,带底色。

2、具有阴冷冰寒的感观。

3、质地纯透达玻璃种且具宝气光泽(荧光)。

淡色为多见(浓色就不叫龙种),整体淡色非常均匀的融化在质地当中,肉眼观察无棉无杂质。

“色融于底,色调均匀,不见色根”是目前大家较公认的一种说法。

帝王绿玻璃种翡翠手镯该怎么保养呢?有什么秘诀没有

你好啊,朋友,首先你要买到的是真的翡翠,真的翡翠的话,基本上不需要怎么保养,只要注意一下平时的动作行为就可以了,过热,还有酸的东西千万要小心,具体的你可以去参考资料那边了解

传说中比帝王绿更厉害的神级翡翠——龙石种翡翠

传说中比帝王绿更厉害的神级翡翠——龙石种翡翠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  第1张

平常中人们将翡翠的档次质量以种水区分,玻璃种翡翠便是其中最为顶级的种水,货真价实的“玉石之王”。传说龙石种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翡翠种类,它生长在岩洞里终日不见阳光与严寒为伴.所以真正的龙石种,总是给人一种寒光四射冰冷异常的感觉。真正的龙石种,在台湾,香港地区又叫神龙种,龙种,大陆地区叫老龙石种,因为是老种翠绿阳正,强荧光,无色根,均匀极少绵的一种优质翡翠.不过在70年代就已经绝产了

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  第2张

然而,被人称为“玉中之王”的玻璃翡翠,却被龙石种翡翠叫板。据说,龙石种翡翠在全国都没几个人有,很多人只听说过它而从未见过真面目,甚至其价格更是远超玻璃翡翠。

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  第3张

龙石种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翡翠种类,它是唯一一种在岩洞里产出的翡翠种类,总是给人一种寒光四射、冰冷异常的感觉。水足饱满充盈,让人感觉水快要溢出,光泽度极好。

曾有人这样形容龙石种翡翠:“浓浓翠意,葳莛蔓延;令日月低头,山川失色。”龙石种是缅甸玉翡翠中的顶级种类,纯净,如丝绸般光滑细腻,温润,荧光四射。

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  第4张

我们都知道玻璃种在翡翠里面是最好的品种,我也曾一度以为是这样,而事实上,也是。龙石种已经不能划归到好里面,它简直就是浑然天成之下的神作。所以,龙石种的质地还要在玻璃种之上,它比玻璃种更好!它无棉纹,无杂质,整个如绸缎般丝滑,仿若少女的冰肌玉骨,晶莹剔透

龙石种翡翠最高级的种质是什么龙种或神种或神种翡翠  第5张

现在所谓的“龙石种”已不是以前的龙石种,只是针对质地来说的,形容翡翠颗粒结构非常紧密,质地非常细腻,水头相当好,光泽极佳,宛如丝绸般光滑细腻,极其温润,非常非常罕见,真正达到了“珠圆玉润”的境界,是翡翠里非常罕见的好品种。

标签: 龙石翡翠鉴定方法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