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

admin 732 0
翡翠赌石,边角料的磨珠子,手镯心的磨珠子赌石算赌博吗?赌石常说十赌九输,赌到裂是常有的事,对有裂的料子,通常一个补救方式就是做成圆珠,种、水、色一流的翡翠珠子同样价值不菲。边角料是用来车珠子最多的料,因为边角料形状不一且一般都是小碎片,基本不够用来雕刻,只能车珠子了。边角料车的珠子比较杂,有大有小,种水也参差不齐。当然,翡翠珠子也不是什么料都能做,料子要求同样很高,裂纹、瑕疵不能有或几乎看不到,种、水、色好的珠子很难得。

翡翠赌石,边角料的磨珠子,手镯心的磨珠子

赌石算赌博吗?赌石文化是什么?

不算赌博,这是赌运气。只是说一个全蒙的料拿出来,然后大家投标,看谁出价高就是谁的。至于质地好坏谁也不知道,只有开出来才知道。开好了,一夜暴富。开差了,呵呵打水漂了。

200多公斤的赌石,一气之下全打磨成圆珠,老板疯了吗!

200多公斤的赌石,一气之下全打磨成圆珠,老板疯了吗!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张

片料:色好多裂

这片料不是有裂就是有黑癣,看着整个料差不多是废了,磨珠子看着是一怒之下,其实也是最好的选择了,没办法中的最好办法了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2张

还是不死心,寻找了半天,就找到这么个位置,以为能取个镯子,心里略有一丝安慰,可是一道裂纹贯穿,看来手镯是彻底没希望了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3张

对手镯死了心,就开始打磨珠子,虽然说手镯是价值最高同时也是风险最高的,但是磨珠子也绝不是简单的活,没点工夫珠子也是做不了的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4张

幸好现在的机器都很先进了,量好大小,画好位置,套好钢筒,直接上机器一粒粒的取,要求,眼要准、手要稳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5张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6张

一个下午,就是几大盘柱粒子,这时候工作只完成了一半,柱粒子出来后就是倒角磨圆了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7张

磨圆也有手动与机器两种方式,因为要求规格统一,所以用机器能批量打磨,个别大珠子则需要自己手工打磨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8张

因为这块料裂太多了,少数有裂的将会淘汰掉,虽然磨珠子是无奈之举,幸好颜色、水头很好,基本都是满色,看着还是很饱满很养眼的。

最后一预算,差不多能出一两百条珠链,而且颜色不错,估计还有点小赚头,买原石,最怕的就是有裂。

赌石常说十赌九输,赌到裂是常有的事,对有裂的料子,通常一个补救方式就是做成圆珠,种、水、色一流的翡翠珠子同样价值不菲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9张

2.14亿天价的翡翠项链“芭芭拉·赫顿”成为翡翠界的经典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0张

像买到这样种地细腻冰透的玉料,谁都想取一串手镯出来,但是手镯料要求太苛刻了,有时候只能望料兴叹,咋办?磨珠子咯!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1张

谁叫它有裂有瑕疵的?

画个圈圈诅咒它!!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2张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3张

手镯是最损耗料子的,珠子其它也差不多,取完珠子的“玻璃片”就像一把筛子,这把筛子真的是彻底的废费了。

打磨好的珠子会做成项链、佛珠、手链等,历来翡翠珠链都是一个,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一类,比如今年保利香港春拍上就有拍品高价成交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4张

翡翠项链,保利拍卖成交价:6726000港元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5张

紫罗兰翡翠项链,保利拍卖成交价:219200港元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6张

帝王绿翡翠项链,保利拍卖成交价:47200000港元

除了切开有裂有瑕疵等,做不了手链的料子磨珠子外,还有哪些料用来磨珠子呢?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7张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8张

手镯心:手镯心通常会雕成平安扣、圆牌以及车珠子。

这样开出的珠子一般接近完美(手镯料要求就很高嘛),种、水、色俱佳,但简直是暴殄天物!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19张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20张

边角料是用来车珠子最多的料,因为边角料形状不一且一般都是小碎片,基本不够用来雕刻,只能车珠子了。

边角料车的珠子比较杂,有大有小,种水也参差不齐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21张

当然,翡翠珠子也不是什么料都能做,料子要求同样很高,裂纹、瑕疵不能有或几乎看不到,种、水、色好的珠子很难得。

翡翠赌石:边角料的磨珠子  第22张

虽然并不是所有的珠子,都能像拍卖会上那样的卖出令人羡慕的天价,但珠链在市场上还是有很大的需求,在料子日益稀少难得情况下,打磨一颗珠子确实不容易,各位且得且珍惜!

标签: 翡翠圆珠定制加工直播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