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

admin 640 0

87版的《红楼梦》和新版的有什么不同?

87版的红楼梦是以宝黛的爱情悲剧为主线贯穿全剧的,而且早期演员比现代演员更单纯更朴实,因为红楼梦里面的大多数人物年龄都是比较小的,所以那个时代的人较为纯真一些,而且老版的王立平作曲陈力王洁实主唱的红楼梦歌曲也极为经典,千古绝唱深入人心,那会导演就知道“红楼梦一个字都不能改”就是说剧情之外也要尊重原著。这个版本我一直很喜欢,也有收藏这个版本电视剧。而10版的《红楼梦》电视剧50集压根就没有一个主题,而是在演红楼梦这本书,里面台词和书里一模一样,前八十回每两回一集,后四十回每四回一集。导演差不多就是一红盲,根本

用葡萄酒对比87和新版《红楼梦》,差距在哪里?!

用葡萄酒对比87和新版《红楼梦》,差距在哪里?!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张

新版红楼梦虽然备受诟病,但和87版的放在一起,用来比较同一个葡萄品种,在不同风土下的特性变化,还挺有趣的~

至于比较的结果,大家见仁见智,欢迎各位留言,留言获点赞最多的第一名,有美酒相赠。

黛玉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张

87版黛玉

87版红楼梦的黛玉,是勃艮第式刁钻敏感、清雅知性,娇柔高贵的黑皮诺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3张

新版黛玉

新版红楼梦的黛玉,怎像美国俄勒冈州的黑皮诺一般,身强力壮、圆润娇憨之外,似乎还染上了一点欲火焚身的情欲?

宝钗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4张

87版宝钗

87版宝钗,是丰盈睿智、大气得体,风华绝代的勃艮第精华产区——伯恩丘的霞多丽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5张

新版宝钗

新版宝钗,少了原著中描述的珠圆玉润,和鲜明妩媚,虽干净清新但显小家子气,风格似品质一般的小夏布利,口感新鲜、酸度脆爽、带有矿物风味、未受过多的橡木影响,圆润不足风格清新。

湘云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6张

87版史湘云

87版史湘云,憨直可爱,活泼豪爽,人见人爱,热情讨巧,也只有甜美直接、芳香扑鼻的小粒白麝香能配得上她了。小粒白麝香是麝香葡萄家族中香气浓郁度极高的品种,常带有水蜜桃、蜂蜜和玫瑰等香气。大家最喜爱的意大利Moscato d’Asti多是用小粒白麝香酿造的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7张

新版史湘云

新版史湘云,角色完全被边缘化,成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,顶多算是奥托奈麝香,是麝香家族中,颜色最浅及香气浓郁度最平淡的麝香葡萄,失去了灿烂夺目的光环。

凤姐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8张

87版凤姐

凤辣子无疑是与西拉最相匹配的。而87版凤姐的性格是典型的巴罗萨谷西拉:强劲浓郁,辛辣迷人,丰盛饱满,透着巧克力及香料风味,风格外放,醇香满口,让人念念不忘。可以说,巴罗萨谷将西拉的品性发挥到了极致!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9张

而新版姚笛饰演的王熙凤,气场不足,不伦不类,演技浮夸做作,骨子里放不开,演不出王熙凤的机敏果敢和狠辣劲,只是装样子。姚笛版的勉强算是西澳的西拉,风格不够鲜明,偏重优雅,虽结构精良,但口感不如巴罗萨西拉那般的饱满,拥有浓重的香料味、黑樱桃味、肉桂味和覆盆子味。

贾元春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0张

87版元春,高贵典雅,地位超然,非香槟莫能与之匹配。虽然表面看起来风光无限,尊贵无比,实则内心酸楚,五味杂陈,这正与香槟的高酸正好相辉映,而香槟的神秘,是想令人一探究竟的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1张

新版元春:非天然人工注入二氧化碳起泡酒。

迎春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2张

87版贾迎春

87版贾迎春,演出了角色本身的老实无能,懦弱怕事,“二木头”般的呆弱。说起来,贾迎春的命运和佳美很像!喝起来缺乏灵气,果味不足,酸度过高,口感生涩。人们一贯认为佳美属于劣等葡萄,黑皮诺才是真正的典雅高贵,佳美一直在遭人四处唾弃和曲解的情况下存活,命运和苦命的迎春有相似之处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3张

新版迎春

新版迎春:一脸富态,养尊处优,充满主见和进取心的性格都写在脸上了,和人物角色不符。但却像种植在博若莱产区的佳美,找到了组织!让在其它地方平淡无奇的佳美葡萄,一下子绽放出了从未有过的生命力。博若莱的佳美酿成的葡萄酒清新自然,欢快活泼,果味十足,淡雅柔顺。当然,如果按照人物本身的性格特征,新版迎春的圆润富态显然不符合原著精神。

贾探春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4张

87版探春

87版探春,东方闻樱演活了贾探春的气度和神韵,大气精明,进退有度,骨子里的决断和果敢,在一群娇柔女儿中更显刚强的性子倒有点类似赤霞珠,不过,她更像加州结构宏大、单宁厚实,果味澎湃的赤霞珠,而非波尔多赤霞珠那般优雅含蓄、充满植物香型、单宁紧涩的赤霞珠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5张

新版探春

新版探春,没什么印象,缺乏气度,像个道姑。类似法国朗格多克Languedoc产区出品,以低廉餐酒为主,OEM贴标酒的集散地,那里出产大量平淡无味的葡萄酒。

贾惜春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6张

87版惜春,演得“冷、静、孤介”得像干型雷司令,气质独特,煤油味儿浓烈,喜欢的特别喜欢,讨厌的一口也不想喝。雷司令芳香四溢,常散发苹果、桃子和梨子的芳香,说明模样和才华的底子是极好的,但汽油和煤油味儿更像向佛求道的惜春,艺术天分极高,只看你懂不懂得欣赏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7张

新版惜春,圆圆鼓鼓的,造型土气,老成持重。像美国加州甜型雷司令,平淡无奇,缺乏酸度,多为半干型或者甜型,太过甜腻,工业化、大产量,失去了少女的清爽之感和鲜明冷僻的个性。

秦可卿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8张

87版秦可卿

87版秦可卿甜美娇媚,袅娜纤巧又温柔平和,很像魅力无敌、芳香四溢的法国阿尔萨斯产区的顶级琼瑶浆。她们共有的娇媚之态:一是香气,二是口感。有“香公主”之称的琼瑶浆香气特征很明显,以荔枝、西番莲果、桃子、杏子、玫瑰等甜美的花果香为主导,秦可卿自然是散发着诱人女儿香的;琼瑶浆葡萄酒口感出众,呈金黄色、酒体饱满诱人,风味中带有若隐若现的甜香料气息,秦可卿也是人中龙凤,品貌出众,像品质极高的贵腐特选琼瑶浆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19张

一头鸡毛掸子的秦可卿

新版秦可卿,造型像聊斋中走出来的黑寡妇,鬼魅非常,性感而非风流,有魅惑的外表但少了高贵的内在,如果硬是要和琼瑶浆扯上关系的话,应该是种植在智利的琼瑶浆,品质较为普通,香气也不够浓郁。

巧姐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0张

87版巧姐

87版巧姐,虽然着墨不多,但外型可爱漂亮,粉雕玉琢的贵族小姐,天真单纯,像博若莱村庄级新酒,鲜嫩多汁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1张

新版巧姐

新版巧姐,精气神都不太对味,倒是更像个小丫鬟,博若莱大区级新酒。

妙玉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2张

87版妙玉

87版妙玉,晶莹剔透、清高孤傲,不只对生活,思想也有洁癖,在大观园里,她的淡然、雅致和自命不凡注定了她的超凡脱俗,性情比较贴近最为纯净的新西兰马尔堡产区的长相思。而马尔堡长相思的桀骜不驯、带有野性的猫尿味儿,也确实令人印象深刻,爱恨分明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3张

身穿大红袄,头戴一枝花……原来她要回娘家

新版妙玉,气质庸俗,造型雷人,完全跟清高纯净的新西兰长相思搭不上边,她是加州版的长相思,最大的特点就是脂粉味儿的橡木桶香气。有时搞不清楚,这是长相思还是霞多丽?这是妙玉还是媒婆?

李纨之变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4张

87版李纨,眼神里都是戏

87版李纨,一脸的贤良淑德,贞静淡泊、清雅端庄,应该算是传统型的波尔多右岸圣爱美隆、或波美侯产区梅洛。其成酒大多酒香浓郁,成熟丰满,散发着成熟度较好的红色水果、甘草和干果的香气,并且较其他地区的梅洛干红更加高雅坚实,更耐久藏。

87版《红楼梦》和新版《红楼梦》的差距在哪里,差距在哪里  第25张

新版李纨,怎么说呢,眉眼带俏,面容润泽,不符合人物的角色和性格。倒是像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的梅洛,优雅浪漫,口感似奶油般富足而绵柔,果味也圆润醇美,总之,不像李纨。

【酒哥荐酒】鸡年首发闪购进行中!购买点击阅读原文!

长按识别二维码订阅酒哥荐酒

好酒,等你!

标签: 闪购商品定制翡翠挂件凤佛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